ZHS/Prabhupada 0024 - 奎师那如此仁慈



Lecture on SB 3.25.26 -- Bombay, November 26, 1974

当阿朱那面对面奎师那- 奎师那在教导博伽梵歌 - 眼见看到奎师那,和当你阅读博伽梵歌,这是同样的事情。 没有什么区别。有人,他们说,“阿朱那很幸运 面对面看到奎师那,并采取指导,“这是不正确的。 奎师那,他可以立即看到,只要你有眼睛看到。 所以说,premāñjana-cchurita ...普里马和奉爱,同样的事情。 Premāñjana-cchurita-bhakti-vilocanena santaḥ sadaiva hṛdayeṣu vilokayanti [Bs. 5.38]. 在这方面,我将叙述一个故事,有一个婆罗门在南印度, 在Raṅganātha寺庙,他在读博伽梵歌。 他是个文盲。他不知道梵语也不知道字母,文盲。 于是百姓,邻里,他们知道,“ 这人是文盲,他正在读博伽梵歌 ”。 他打开博伽梵歌,“嗯,嗯,”。 所以,有人在开玩笑,“嗯,婆罗门,你是如何阅读博伽梵歌?” 他能明白,“这名男子是在开玩笑,因为我不识字。” 所以在这种方式,玛哈帕布也正好是那天在Raṅganātha寺庙, 而他能明白,“这是一个奉献者。” 于是他走近他,他问,“我亲爱的婆罗门,你正在读什么?” 于是,他也明白,“这个人是不是在开玩笑。” 于是他说:“先生,我读博伽梵歌,我想读博伽梵歌,但我不识字。 所以,我的灵性导师说,“你必须每天阅读18章。” 所以,我不认识。我看不懂。 不过,灵性导师说,所以我只是执行他的命令 并打开网页,而这一切。我不知道如何读他。“ 玛哈帕布说​​,“你有时哭,我明白了。” 那么,“是的,我哭了。” “你怎么哭了,如果你看不懂?” “不,因为当我把这个博伽梵歌的书,我看到一张照片, 奎师那是太客气了,他已经采取了战车驾驶员阿朱,sārathi。 他是他的奉献者。所以,主奎师那是这么样的,他可以​​接受一个仆人的位置 因为阿朱被订购,“保持我的战车在这里,”奎师那的发球他。 所以奎师那是太客气了。所以,当我看到在我的脑海里这张照片,我哭了。 所以玛哈帕布立刻拥抱了他,说:“你正在阅读博伽梵歌。 没有任何教育,你正在阅读博伽梵歌。 他拥抱了他。

因此,这是......他是如何被看到了吗? 因为他是奎师那的情人,也没关系,他可以阅读这些诗节或没有。 但他专注于奎师那的爱和他看到, 奎师那坐在那里,和他驾驶阿朱那的战车。这是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