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91 - 你赤裸裸地站着



Morning Walk -- July 16, 1975, San Francisco

达尔马迪亚克沙:现在人们事实上意识到他们的错误,并且更了解死亡。 他们尝试让人们为死亡做好准备。 但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诉人们:“接受它”。 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说:“你总会死的。” “所以积极地接受死亡吧。” 帕布帕德:但我不想死。拼什么让我开心? 你这个混蛋,是你告诉我“要开心”。 “开心点,你要被绞死了。” 律师说:“别担心。你输了这场官司。” “现在开心地接受绞刑吧。” 达尔马迪亚克沙:这实际就是现代心理学的目标, 让人们调整心态,面对必须待在这个物质世界的现实。 如果你想离开这个物质世界,他们就说你疯了。 “不不不,你必须再次调整以面对物质境遇。” 巴乎拉什瓦:他们教导你要接受生命里的挫折。他们教导你要接受生命中所有的挫折。 帕布帕德:什么挫折?你是位大科学家,难道解决不了吗? 达尔马迪亚克沙:他们无法解决,因为他们有同样的问题。 帕布帕德:说“愉快地接受绞刑”是同样的逻辑。就是这样。 一旦有难题,他们就放弃。 他们会思辨些无聊的东西。就是这样。 这就是他们的教育。 教育意味着atyantika-duḥkha-nivṛtti - 即消除所有不幸的最终解决方案。 教育不是告诉人们说:“不,你可以开心地去死了。” 什么是duhkha - 不幸?奎师那解释过: janma-mṛtyu-jarā-vyādhi duḥkha-doṣānu... (理解生老病死的坏处《薄伽梵歌》 13.9). 这些是你的不幸,要试着去解决。 人们小心地避免这些事情。 他们无法阻止生老病死。 在短暂的一生中,人们建造大房子, 结果来世就变成了这些房子里的一只老鼠。 自然。你无法阻挡自然法则。 就像你无法阻止死亡,同样地,自然会给与你另一幅躯体。 投生为这个宇宙的一棵树,就要站上500年。 你想裸露自己,现在没人在反对了,你可以裸露着站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