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082 - 奎師那無處不在



Lecture on BG 4.24 -- August 4, 1976, New Mayapur (French farm)

奉獻者:我們說奎師那顯現在靈魂裡,在生物的心裡 帕布帕德:奎師那無處不顯現. 奉獻者:如人的形象或是能量? 帕布帕德:在祂的能量之中.也是人.這個我們不能用現有的眼睛看見的人. 但是能量我們可以感覺到.這點我們越來越清楚. 因此我們全然了解,那麼這節詩,一切都是布茹阿瑪,(梵文)sarvaṁ khalv idaṁ brahma... 一位進步的奉獻者,除了奎師那之外他看不到其他的事物. 奉獻者:聖帕布帕德,物質能量與靈性能量之間有實際上的不同嗎? 帕布帕德:是的,不同,有許多不同處.像電力一樣的例子. 許多事情以不同的能量在運作 甚至這個口述錄音機的運作,電力.經由相同的能量,電力. 因此奎師那說(梵文)ahaṁ sarvasya prabhavaḥ (博伽梵歌 10.8). 祂是一切的起源. 奉獻者:在博伽梵歌中解釋說,一個人在一生中軀體會改變, 但是我們見到黑人永遠不會變白,或是有什麼是不變的, 有什麼東西在軀體中是不變的,雖然軀體在改變,那是什麼呢? 為什麼會這樣,軀體改變但我們仍然可以辨別某人從他年輕時到老年的樣子. 帕布帕德: 因此當你更往前進步時你將會發現到黑與白是沒有區別的. 就像一朵花開花一樣,有許多顏色. 都是從一樣的源頭來的. 就像那樣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讓他看起來漂亮所以有同的顏色. 在陽光中有七種色光,從這七種色光中, 更多的色光出來了,原始的白色光然後許多色光出來. 這樣清楚嗎? 奉獻者:聖帕布帕德,如果奎師那創造一切而且一切服從於奎師那的意願, 我們能真的評價什麼是好什麼是壞嗎? 帕布帕德:沒有好與壞,只是頭腦捏造的. 但是以整體來看,在物質世界裡一切都是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