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01 - 我們健康的生活是享受永恆的生命



Press Conference -- April 18, 1974, Hyderabad

賓客(1):這 Kṛṣṇa 意識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Prabhupāda: 好的,最終的目的是,... 不,我一會兒說。最終目的是,那裡有靈性和物質。 就好像那裡是物質世界,那裡也有靈性世界。 Paras tasmāt tu bhāvaḥ anyaḥ avyaktaḥ avyaktāt sanātanaḥ (薄伽梵歌 8.20). 靈性世界是永恆的。物質世界是短暫的。 我們是靈性靈魂。我們是永恆的。 因此我們的工作是回到靈性世界, 而不是我們停留在物質世界,然後軀體從不好的換到更差的或者從較差的換到不好的,呃,好。 那不是我們的事。那是一種疾病。 我們的健康生活是享受永恆的生命。 Yad gatvā na nivartante tad dhāma paramaṁ mama (薄伽梵歌 15.6). 看,我們的人體生命應該用來達到完美的階段 - 不再獲得任何我們必須改變的物質軀體。這是生命的目的。

賓客(2):這樣的完美有可能在一個生世就達成嗎?

Prabhupāda:是,就在一瞬間,如果你同意。 Kṛṣṇa 這樣說 sarva-dharmān parityajya mām ekaṁ śaraṇaṁ vraja ahaṁ tvāṁ sarva-pāpebhyo mokṣayiṣyāmi mā śucaḥ (薄伽梵歌 18.66) 我們根據所從事的罪惡活動改變我們的身體, 但如果我們臣服於 Kṛṣṇa 且懷著 Kṛṣṇa 意識, 你立刻處於靈性世界。 māṁ ca yo 'vyabhicāreṇa bhakti-yogena sevate sa guṇān samatītyaitān brahma-bhūyāya kalpate (薄伽梵歌 14.26) 一旦你成為 Kṛṣṇa 純粹的奉獻者, 你立即超越這個物質世界。 Brahma-bhūyāya kalpate。你就處在靈性狀態。 而且如果你在靈性狀態下死亡,你就去靈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