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04 - 停止生死輪迴



Lecture on BG 9.1 -- Melbourne, April 19, 1976

Puṣṭa Kṛṣṇa : 一隻走獸的靈性靈魂是如何進入人體形式的? Prabhupāda: 就好像一個小偷在監獄裡。 他是如何被釋放的? 當他在監獄裡受苦的刑期結束了, 然後他就再次成為自由的人。 而如果他再次犯罪,他就被放進監獄裡。 所以人體形式的生命是為了要理解, 如我解釋的,我生命的問題是什麼。 我不希望死; 我被置於死亡。 我不希望成為老人; 我被強迫成為老人。 Janma-mṛtyu-jarā-vyādhi-duḥkha-doṣānudarśanam (薄伽梵歌 13.9). 所以他...就如一樣的例子,一個小偷。 當他是自由的,如果他思考,深思, ”為什麼我被放入6個月的監獄這樣悲慘的狀況? 它是那麼地煩擾,“ 然後他成為真正的人。 同樣的,人體生命獲得了更高思考的能力。 如果他想 ”為什麼我被置於這個悲慘的處境?“ 每個人都必須承認他是處於悲慘的處境。 他正試著變得快樂,但那裡沒有快樂可言。 所以要如何才能獲得快樂? 那個機會就在人體生命中。 但如果我們,透過物質自然的仁慈, 接受了一個人體生命 且我們沒有恰當的運用,如果我們誤用了這個祝福 而如同貓和狗或其它動物, 那我們就必須再次接受動物形體,而且當為期結束... 這費很長很久的時間,因為那裡有進化的程序。 所以當為期結束的時候,你將會再一次 來到這個人體的形式。 實際上同一個例子:一個小偷,當他結束他的刑期, 他就再次成為一個自由的人。 但他再次犯罪; 他就再次去監獄。 所以這裡有生與死的循環。 如果我們恰當的應用人體形式的生命, 那我們就停止生與死的循環。 而如果我們不恰當地使用這人體形式的生命, 我們再一次來到生與死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