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54 - 保持你的武器總是鋒利的



Room Conversation -- May 7, 1976, Honolulu

Tamāla Kṛṣṇa: 在回歸首神你的一篇文章中關於馬克斯,你稱他是無意義, 你說馬克思主義是沒意義的。

Prabhupāda: 是,他的哲學是什麼?辯證? Tamāla Kṛṣṇa: 辯證唯物主義。

Prabhupāda: 所以,我們寫了一篇辯證唯心論。

Hari-śauri: Harikeśa 寫的.

Prabhupāda: Harikeśa.

Tamāla Kṛṣṇa: 是, 他向我們讀了這篇。 他在傳教,我想有時候在東歐。我們收到報告。 他有寫信給你嗎?

Prabhupāda: 是。我聽說了, 但他是已經開始了還是還沒?

Tamāla Kṛṣṇa: 從報告呈現的是 他偶爾去東歐的一些國家。 大部份他專注於英國,德國和 斯堪的納維亞半島。 他有個集會並且他們從事演說及派書。 而且有時他去哪些國家?

奉獻者: 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布達佩斯。

Tamāla Kṛṣṇa: 他正要去共產主義的歐洲國家。

奉獻者: 他們在貨車上做了個假的底座,他們還把書藏在下面,所以過境時,它們不會被看到。 在貨車下面都是你的書。當他們進入這國家時,他們派發這些書給這些學生們。

Tamāla Kṛṣṇa: 革命。

Prabhupāda : 這非常好。

奉獻者: 有時候他說當他在演說時, 翻譯者不說他所說的因為...

Tamāla Kṛṣṇa: 有時候他忘了 - 通常他說話非常注意 - 安全的詞語。 但有一次或兩次他說,他開始直接說 Krishna 意識而翻譯看著他而且不將這個字翻譯成當地語言。 有時候他忘了自己 並且開始談論 Krishna 是至尊人格首神 然後翻譯突然望著他。通常他掩飾每件事。

Prabhupāda: 他做的非常好。

Tamāla Kṛṣṇa: 他是個合適的人,非常聰明。

Prabhupāda: 所以透過這個方式... 你們都是聰明的,你們可以計畫。 目的是如何派書。那是第一考量。 在薄伽梵歌這被用比喻來描述, 我們得到這個身體及不同的部份。 就如 Arjuna 坐在戰車上。 有駕著戰車的人,有馬匹,有繮繩。 有戰場和箭以及弓。他們已經被比喻。 所以這可以被用來殺我們 Kṛṣṇa 意識的敵人 然後放棄所有的工具、戰車,我們... 就如爭鬥之後,只有勝利者,然後你殺了他們。 而同樣地,這個身體在那裡, 心意在那裡,感官在那裡。 因此利用它來征服這個物質存在。 然後放棄這個軀體並且回歸家園。

Tamāla Kṛṣṇa: 奉獻者,我是說像您 總是鼓勵我們繼續前進...

Prabhupāda: 那是磨利你的武器。那也被說明。 透過服務靈性導師, 你就保持你的武器總是鋒利的。 然後再從 Kṛṣṇa 那裡得到幫助。 靈性導師的話語磨利武器。 而 yasya prasādad bhagavata... 當靈性導師高興, 那麼 Kṛṣṇa 立刻就給予幫助。 祂給你力量。 假設你有一把劍,劍磨鋒利了,但你沒有力量,那你這把劍能做什麼? Kṛṣṇa 將給你力量,如何作戰和殺敵人。 一切都被描述了。 因此,Caitanya Mahāprabhu (說) guru-kṛṣṇa-kṛpāya (CC Madhya 19.151), 透過靈性導師的訓示讓你的武器銳利,然後 Kṛṣṇa 將賜予你力量,你將有征服的能力。 這個比喻的解釋我想昨晚已經說過了。 這裡有一節詩,acyuta bala, acyuta bala. Puṣṭa Kṛṣṇa 在這裡嗎?

Hari-śauri: Puṣṭa Kṛṣṇa?

Prabhupāda: 我們是 Kṛṣṇa 的士兵, Arjuna 的僕人. 只要你們和諧的行動,那你們將解決所有的敵人 他們沒有力量,即便他們的數量是幾百倍。 就像庫茹族和 Pāṇḍavas.。他們沒有力量, yatra yogeśvaraḥ kṛṣṇaḥ (薄伽梵歌 18.78) 讓 Kṛṣṇa 在你這方,那每件事將會成功。 Tatra śrīr vija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