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58 - 弒母文明



Lecture on SB 5.5.3 -- Stockholm, September 9, 1973

Nūnaṁ pramattaḥ kurute vikarma (SB 5.5.4). Vikarma 意思是被禁止,罪惡的活動。 有三種形態的活動:karma, vikarma, akarma. Karma 意思是規定的職責。那是 karma。 就如 sva-karmaṇā. 在薄伽梵歌中: sva-karmaṇā tam abhyarcya (BG 18.46). 每個人都有規定的職責。 科學認知在哪裡? 那一定是...像我另一天說的, 人類社會的科學劃分。 最聰明的階層,他們應該被訓練成婆羅門-brāhmaṇa 。 少一點,智慧少一些的, 他們應該被訓練為管理者。 再少一些智慧的,他們應該被訓練為 貿易商、農學家以及乳牛的保護者。 經濟的發展保護牛是必須的, 但這些無賴不知道。 經濟發展為宰殺乳牛。 只要看看,無賴的文明。 不用感到歉疚。這是經典。 不要以為我在批評西方文化。 這是經典說的。非常有經驗的。 那裡有許多的經濟發展提倡者, 但他們不知道保護牛是經濟發展的項目之一。 這些無賴,他們不知道。 他們以為宰殺牛是更好的。剛好相反。 因此 kurute vikarma。 只為了舌頭的些微的滿足。 你可以從牛奶獲得同樣的益處, 但因為他們是無賴,瘋子,他們以為 吃或喝牛的血比喝牛奶更好。 牛奶沒什麼就是血液的轉化,每個人都知道。 每個人都知道。就如一個人類,母親, 一旦孩子出生,立刻... 在孩子被生出前, 你從媽媽的胸部找不到一滴奶。 看。一個年輕女孩,在胸部裡沒有奶。 可是一旦孩子被生出來,那裡立刻有奶。 立即地,自動地。 這是神的安排。因為孩子需要食物。 只要從這裡看神是如何安排。 但是,我們為了經濟發展而努力。 如果一個孩子出生而神的經濟計畫是這麼好, 自然的經濟計畫,母親立刻準備好奶... 這是經濟發展。 所以一樣的奶是透過牛供給。 她實際上是母親, 而這無賴的文明正在殺死母親。 殺母親的文化。看吧。 從你生命的一開始,你吸母親的奶, 而當她年老了,如果你想,“母親是無用的負擔。割了它的喉嚨吧” ,那是文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