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68 - 成為溫順與謙遜的文化



Room Conversation -- February 4, 1977, Calcutta

Prabhupāda: 我們可以行乞。在印度仍然, 博學的sannyāsīs,他們化緣。 那是被允許的。Bhikṣu.。 他們喜歡。Tridaṇḍī-bhikṣu. 所以在韋達文化中行乞既既不是非法的也不羞恥 -對合適的人。 對 brahmacārīs(貞守生), sannyāsīs(棄絕階層) 而言,乞討是被允許的。 而他們喜歡公開的。Tridaṇḍī-bhikṣu. Bhikṣu 意思是乞丐。

Satsvarūpa: Tridaṇḍī-bhikṣu.

Prabhupāda: 是的。 這裡,在印度文化中,貞守生, 棄絕階層及 婆羅門 (brāhmaṇa), 他們被允許乞討救濟金。 那是韋達文化。 而住戶們對待他們猶如自己的孩子。 這就是關係。

Satsvarūpa: 但如果在文化完全不同的地方這麼做呢?

Prabhupāda: 因此有嬉皮士。 這是你們的文化 - 嬉皮,及殺人犯, 藉宗教之名。 這是他們的文化。還有墮胎。 因為沒有像樣的文化,其結果導致墮胎 及殺戮和轟炸,導致整個氣氛惡劣。 這就是你們的文化。 新教徒和天主教徒間的鬥爭,及爆炸... 人們都嚇壞了。 他們無法出去街上。這就是你們的文化。 而乞討是差勁的。 維持人們,整個人口,處於恐慌狀態,那是非常好的, 而如果任何人以謙卑的方式乞討,那是差勁的。 這是你們的文化。 韋達方式允許貞守生(brahmacārī )去乞討只為了去學習謙卑,不是乞丐。 從非常偉大的家族所有的家人,他們這樣練習。 這不是乞討。 這是學習如何變得謙卑和溫和。 而基督說,”對謙卑和恭順者,神是可得的。“ 這不是乞討。你不知道這是怎樣的文化。 你有自己的文化,惡魔的文化, 即便自己的孩子都殺。 你將如何瞭解這個文化是什麼?我說得對或錯?

Satsvarūpa: 你是對的。 Prabhupāda: 在信中描述。 你已經有第四級,第十級的文化。你將如何瞭解成為恭順與謙卑的文化?

Satsvarūpa: 地區檢察官試著起訴我們, Ādi-keśava,他在這裡透露他的策略, 因為許多律師說我們有權利練習我們的信仰。 這是宗教自由。他說... Prabhupāda: 這是真正的宗教。Satsvarūpa: 他說”但這不是宗教的問題。“ 他說,”我們從事...“他說,”心意控制無關乎宗教。 它是個體自由意願的問題。 我不認為一個個體在他自己心意的正確狀態下會允許他人控制他的心意。 只要想想在催眠的狀態。” Prabhupāda: 心意控制是一切。Satsvarūpa: 任何事。Prabhupāda: 你也正在嘗試。現在他們也試著心意控制,我們被迫綁架。 這是另一種心意控制。他們已經向我們放棄他們的心意,而你試著透過強迫解除來控制他的心意,綁架。 這不是心意控制嗎? 他的心意已經在 Kṛṣṇa 意識中,而藉由強迫你試著背離他。 這不是心意控制嗎?“而你的心意控制是好的。 我的心意控制是差的。” 那是你的哲學。 所以任何人,任何無賴,都會說,“我的行為都是好的,而你的行為都是糟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