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19 - 靈性靈魂是永遠青春地



Lecture on BG 2.1-10 and Talk -- Los Angeles, November 25, 1968

Prabhupāda: 是。

Śrīmatī: 什麼是年齡,當靈性靈回離開軀體,您會變老嗎?

Prabhupāda: 不,靈性靈魂不老。 身體在改變那是過程。 這點將會解釋 。 dehino 'smin yathā dehe kaumāraṁ yauvanaṁ jarā tathā dehāntara-prāptir dhīras tatra na muhyati (薄伽梵歌 2.13) 靈性的靈魂是長存的。身體在改變。 那點必須被理解。 身體在改變。這大家都可以瞭解。 就如你在童年時期,你的身體是... 就像這個孩子,一個不同的軀體。 而當那孩子將來成為年輕女孩, 又將是一個不同的軀體。 但靈性靈魂在這軀體和那個驅體之中。 所以可以證明靈性靈魂不變,身體在改變。 這就是證明。我想到我的孩童時期。 那意味著我和曾經存在孩童的我是同一個 "我" , 而我記得在我的童年時光做過這個,做過那個。 但那個童年身體並不恆常。那已經不見了。 因此結論是我的身體改變了,但我還是一樣。 不是嗎?這是個簡單的事實。 所以這個軀體將改變,我仍然留著。 我或許進入另一個軀體,那不要緊, 但我還是維持著。 Tathā dehāntara-prāptir dhīras tatra na muhyati (薄伽梵歌 2.13). 即便現在的情況下我的身體也正在改變, 同樣地,最終的改變不代表我死亡了。 我進入了另一個...那也被解釋, vāsāṁsi jīrṇāni yathā (薄伽梵歌 2.22), 我改變。 就像當我還不是 sannyāsī 的時候, 我的穿著就像其它的男士。 現在我的穿著換了。那並不表示我死了。 不。我的身體改變了,僅此而已。 我只是換了我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