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20 - 不可思議的神祕力量



Morning Walk At Cheviot Hills Golf Course -- May 17, 1973, Los Angeles

Prabhupāda: 你翻譯了沒?

Svarūpa Dāmodara: 不可思議嗎?

Prabhupāda: 是的。 不可思議或神祕的。

Svarūpa Dāmodara: 神祕力量。

Prabhupāda: 是.

Svarūpa Dāmodara: 我只是蒐集 Śrīla Prabhupāda 所解釋的,我們觀察 acintya-śaktis 的不同之處。

Prabhupāda: acintya-śaktis 在這裡是這樣用的,這是霧,薄霧。 你沒有力量將它驅趕開。超越你的力量。 你可以用一些文字遊戲作解釋...路人經過:早安。

Prabhupāda: 早安。 ...“諸如化學物品,像是分子,這個,那個 ” ,那裡有許多的東西。 但(笑聲) 你沒有能力可以將它驅散。

Svarūpa Dāmodara: 是。他們有個解釋關於霧是如何形成,他們將它稱為...

Prabhupāda: 那個你可以做。那是,我也可以做。 它不是非常巨大的創造。 但如果你知道它是如何形成,然後抵制它。

Svarūpa Dāmodara: 我們知道它是如何形成的。 我們知道它是如何形成的。

Prabhupāda: 是。所以你知道,然後你發現,抵消。 就如曾經,在戰爭中當原子武器 brahmāstra 被丟的時候。 而另一邊... brahmāstra 意思是過多的熱。 所以他們導致一些東西,它們轉化進入水中。 因為在熱之後,一定是水。所以這科學在哪兒?

Svarūpa Dāmodara: 這就像牛奶。牛奶看起來是白色,但它只是液態。 他們稱它,它是蛋白質的膠狀懸浮物, 這些酪蛋白,在水中。 所以同樣地,這些霧也只是空氣中的水的膠狀懸浮物。

Prabhupāda: 所以你製造一些火。它也將立刻被驅散。 水可以被火驅散。所以你創造。 你無法。你發射一枚炸彈。 有一些熱會在那兒,然後所有的霧將會消散。做做看。

Karandhara: 那會把這個地球炸毀了。 那會把這個地球炸毀了。(笑)

Prabhupāda: Hare Kṛṣṇa. 水可以被火或者空氣所抵消。 每個人都知道這點。所以去做,懸浮物。 這就是你的神祕力量。 你可以說所有無意義的話,但你無法以行動去抵抗它。 因此它是神祕力量。 因此同樣地,那裡有許多事物。那是 acintya-śakti。 你甚至無法想像。 透過自然的方式,太陽一昇起立刻-再也沒有霧 。全部消失了。 太陽的溫度上升了一點點,全部都消失了。 Nīhāram iva bhāskaraḥ. 這個例子是從 Bhāgavata 中所給予的. Nīhāra, 這被稱為 nīhāra. 就如 nīhāra 透過bhāskara,透過太陽,立刻消散, 同樣地,如果人可以從他沈睡的奉愛中醒來, 那一切都結束了,他所有的罪惡活動的報應,被結束。 Nīhāram iva bhāskaraḥ. 你不過是創造...你去推算太陽是由這個化學物質,那個化學物質所組成。 就創造一個太陽然後將它丟出去。 用虛假及文字遊戲,只是以理論談未來,那是不好的。

Svarūpa Dāmodara: 那就是研究的意義。研究意味著去瞭解前所未知的事。

Prabhupāda: 是的。研究就代表你們承認你們都是傻子和無賴。 研究是為了誰?那些不知道的人。 否則哪兒來研究的問題? 你不知道。你承認那點。 所以那麼多神祕力量在那兒。你不知道它是怎麼完成的。 因此你必須接受不可思議的力量。 而不接受這不可思議的力量這理論,那神就沒有意義。 不像那 Bala-yogī 瑜珈師成為一個神。 那些是給無賴和傻子的。 但那些有智力的人,他們會測試這不可思議的力量。 就如我們視 Kṛṣṇa 為神 - 不可思議的力量。 我們接受 Rāma - 不可思議的力量。 不是那麼隨便的。一個無賴過來並且說,“我是神的化身。” 另外一個無賴接受了。 不是像這樣。"Ramakrishna 是神。" 我們不會接受。 我們一定要看見不可思議的神祕力量。 就如 Kṛṣṇa,身為一個孩童,舉起一座山。 這是不可思議的神祕力量。 Rāmacandra, 祂不用柱子就建造了一座石橋。 石頭開始浮起來。“來吧。”所以那才是不可思議的力量。 而當他們向你描述這不可思議的力量,你因為無法適應,你說," 哦,那都是故事。" 這怎麼說的?神話。 但這些非常偉大的聖人們,Vālmīki 和 Vyāsadeva 以及其他的靈性導師們, 他們耗費他們的時間只是在寫神話?像這樣學識淵博的學者們? 而他們並未將它解讀為神話。 他們視為真實事實的接受它。 那裡曾發生森林大火。所有的朋友和牧牛童們,他們變得不安。 他們開始看向 Kṛṣṇa: "Kṛṣṇa, 怎麼辦?" "沒事的。" 祂輕易地吞下了整個大火。 這就是不可思議的神祕力量。那是神。 Aiśvaryasya samagrasya vīryasya yaśasaḥ śriyaḥ (Viṣṇu Purāṇa 6.5.47). 擁有完整的這六種財富。那就是神。 不可思議的能量或神祕力量,我們也有。非常微量。 我們身體內許多的事在發生。我們無法解釋。 同樣的例子。我的指甲以完全一樣的形式長出來。 即使它被疾病破壞,它會再度長出來。 我不知道機械怎麼運作,而指甲在生長,完全符合位置和所有的事。 那是從我身體來的。所以那是神祕力量。 即便這是供給我的神祕力量而這對醫生,每個人...他們都無法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