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70 - 我們必須跟隨哥斯瓦米們



Lecture on SB 1.7.8 -- Vrndavana, September 7, 1976

所以 saṁhitā... Saṁhitā 意思是韋達文獻。 有許多無恥之徒,他們說“Bhāgavata 不是 Vyāsadeva 所寫的, 是由什麼 Bopadeva 所寫的。"” 他們那樣說。無神論者,Nirīśvaravādī。 因為即便是 Nirīśvaravādī 或無神論者領袖-Śaṅkarācārya,他寫了對薄伽梵歌的評論, 但他無法接觸聖典薄伽瓦譚, 因為在薄伽瓦譚中,事情是安排的如此完善,kṛtvānukramya, 以至於無神論者無法證明-神是非人格的。 他們做不到。 如今他們在做-閱讀薄伽瓦譚以他們自己的方式,但不對任何明智的人呼籲。 有時我看見知名的無神論者解釋從 聖典薄伽瓦譚中的一節詩,“因為你是神,因此如果你很高興,那神就很高興。” 這是他們的哲學。“你不會被要求要-要另外去取悅神。 所以如果你因為飲酒而高興,那神就很高興。” 這是他們的解釋。

因此 Caitanya Mahāprabhu 曾譴責 無神論者的評論。 Caitanya Mahāprabhu 曾說,māyāvādi-bhāṣya śunile haya sarva-nāśa (CC Madhya 6.169). Māyāvādī kṛṣṇe aparādhī.他直言-不妥協。 無神論者,他們是 Kṛṣṇa 最大的冒犯者。 Tān ahaṁ dviṣataḥ krūrān (BG 16.19), Kṛṣṇa le dit aussi. 他們非常非常忌妒 Kṛṣṇa。 Kṛṣṇa 是 dvi-bhuja-muralīdhara, śyāmasundara, 而 Māyāvādī 解釋為 "Kṛṣṇa 沒有手、沒有腳。 這全是想像。” 這是多麼大的冒犯他們不知道。 但要提醒我們這樣的人,Caitanya瑪哈帕布已經清楚地警告說,“不要走向無神論者。” Māyāvādi-bhāṣya śunile haya sarva-nāśa. Māyāvādī haya kṛṣṇe aparādhī. 這是 Śrī Caitanya Mahāprabhu 的聲明。

所以你們應該非常非常小心。 不要聽取任何無神論者的言論。 有許多的無神論者穿著奉獻者的服飾。 Śrī Bhaktivinoda Ṭhākura 解釋了關於他們, ei 'ta eka kali-celā nāke tilaka gale mālā, “這是卡利的追隨者。 即使他在鼻樑上塗上提拉克-tilaka並戴著頸珠,但他是kali-celā." 如果他是無神論者, sahaja-bhajana kache mama saṅge laya pare bala. 這些事情都有。你來到溫達文- Vṛndāvana。 要注意,非常地注意。 Māyāvādi-bhāṣya śunile (CC Madhya 6.169). 。 有許多無神論者在那兒。 a beaucoup de Mayavadis ici, 許多所謂的 tilaka-mālā, 但你不知道他內在是什麼。 但偉大的靈性導師們,他們可以看得出來。

śruti-smṛti-purāṇādi
pañcarātra-vidhiṁ vinā
aikāntikī harer bhaktir
utpātāyaiva kalpate
(Brs. 1.2.101)

Ils créent seulement des perturbations. 因此我們必須跟隨感官的主人,靈性導師的文獻,特別是 Bhakti, rasāmṛta devons suivre les Gosvamis, la littérature Gosvami, surtout le Bhakti-rasamrta-sindhu, 我們已翻譯為 - 奉愛的甘露, 你們每一位都應該非常小心閱讀並取得進步。 不要受無神論者所謂的奉獻者所害。 那是非常危險的。

因此是這麼說,sa saṁhitāṁ bhāgavatīṁ kṛtvānukramya cātma-jam. 它是非常機密的主題。 祂教導它,訓示 Śukadeva Gosvām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