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71 - 好政府已被遺忘了好幾百萬年,除非



Lecture on SB 1.2.28-29 -- Vrndavana, November 8, 1972

所以根據這個 varṇāśrama,一定要有訓練。 一些關於人必須受培訓成為好的婆羅門之類的課程。 有些人必須受訓練成為好的管理者 - kṣatriyas。 有些人必須受訓練成為好的商人 - vaiśyas。 而勞動者 - śūdra 不需要任何的... 每個人都是 śūdra. Janmanā jāyate śūdraḥ. 天生的,每個人都是 śūdra。 Saṁskārād bhaved dvijaḥ. 藉由訓練, 人成為 vaiśya, 成為 kṣatriya, 成為 brāhmaṇa。 那個訓練在哪兒?全是勞動階層-śūdras。 你如何期待有好的政府,勞動階層政府嗎? 所有的勞動階層都採取不擇手段的方式選舉。 而他們佔據著政府職務。 因此他們唯一的工作是...,Kali,特別是在這個年代,mlecchā rājanya-rūpiṇaḥ, 吃吃喝喝,吃魚,飲酒。 Mlecchas, yavanas, 他們接受政府職務。 你能期待有什麼樣好的政府嗎? 忘了,數百萬年來良好的政府被遺忘了, 除非你們建立這個 varṇāśrama-dharma。 好的政府是沒有問題的。 一定要有第一流的 kṣatriya -那個可以管理政府的人.就如 Parīkṣit Mahārāja. 他當時正在旅行,而當他看見一個膚色黝黑的人正試著殺一隻牛, 他立刻抽出他的劍:“你是誰,無恥之徒?” 那樣才是領導者- kṣatriya。 那是統治者 -kṣatriya, 那個可以給予乳牛保護的人。 Kṛṣi-go-rakṣya-vāṇijyaṁ vaiśya-karma svabhāva-jam (BG 18.44). 所有的一切清楚的在那裡。. 文化在哪裡?

因此這 Kṛṣṇa 意識運動是如此重要。 社會的領導者,他們應該非常認真的注意 你要如何提昇這個世界的社會條件。 不僅僅是這裡,每個地方,先生。一切都以愚昧及幻覺持續著,所有的事。 模糊,不清楚的想法。這裡是清楚的想法: vāsudeva-parā vedāḥ。 Veda,知識,你教育人們,但你教導關於 Vāsudeva, 關於 Kṛṣṇa 的教育在哪兒? 薄伽梵歌-Bhagavad-gītā 被禁止。Vāsudeva 談論關於祂自己,但那被禁止。 如果某人在閱讀,某個無賴在閱讀, 他把 Vāsudeva 刪去了。就這樣。 去除了 Kṛṣṇa 的薄伽梵歌。這正在發生。 整個毫無意義。 你無法期待在一個毫無意義的社會中的人類文化。 這裡是人類生命真正的目的: vāsudeva-parā vedā vāsudeva-parā makhāḥ, vāsudeva-parā yogāḥ. 那裡有許多瑜珈師。我可以非常清楚地說, 沒有 Vāsudeva,瑜珈 - 只是按壓鼻子。僅此而已。這不是瑜珈。